糊人追光灯

拉普拉斯定理:

一望无际的荒野。


狂暴的风裹挟着粗粝的砂。尽管脸被刮得生疼,我还是不停地向前奔跑着。


“停下,快停下啊。”身后传来的女声近乎悲鸣。


我没有回头。


在我和她身后的远方,是钢铁堡垒般的军事要塞。如果现在回头,只能看见高大的外墙和信号塔。


“跟我回去,这是命令!”她试图强硬一点,但颤抖的声音并没有说服力。


我拖着麻木的双腿向前奔跑。


“为什么要逃?你是不是背叛了?停下来!不然我会开枪的!”


我没有理会妻子的啜泣。


“我带你回去,你解释清楚,他们不会杀——”剩下的恳求淹没在了轰隆一声巨响中。


我回过头,看见她转身的背影,和远方坍塌的要塞。巨大的烟尘弥漫开来,


“我就知道你会追出来的。”我欣慰地笑了。她转过身来。


“我们得救了,亲爱的。“我注释着她在烟尘中模糊的面孔,感慨道。


她犹带着泪光的脸逐渐清晰。


”叛徒。“她对着我举起枪。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