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人追光灯

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从前

李素锦:



今晚文件下来了,说是全市前160我们学校全级前30要参加高一衔接班。

而我终于还是败了,我并没有什么稀奇。

我曾经认真想过假如自己考不上实验班会怎么样,

后果对我来说是不堪设想。

我那么那么害怕的未来,还是提前拿着镰刀斩断了我的绮念,永生永世不可超生。

我是一个懦弱、虚荣、自以为是的混蛋。

我的不甘心造就了如今这个我。

我的嫉妒造就了如今这个我。

我的得过且过造就了如今的这个我。

如今的我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这可真是一种最令人绝望的悬而未决。

我从小都在往精英圈子里面挤,而我却以为我从出生就是那类人,可我今天才发现我一直所做的不过是削尖头,头破血流的往那个圈子里面挤。我如今对自己从始到今的笨拙的努力刺激地笑到肚子疼乐到眼泪止不住的流。

我感到了无力,如果我努力和不努力都并没有什么波澜,连涟漪都没有的话,我他妈还较个什么劲儿呢。我开始思考学艺术,我渴求在新的领域获得突破,摆脱这欲罢不能的一切。

我还在机械的刷着微博和动态,看着消息嘀嘀嘀嘀嘀嘀响个不停,我知道这不好,可我停不下来,我不知道我能去干点儿别的什么,一百万个不愿意去写作业,空虚致死,明知故犯。

Sally描绘过她的生活,朋友很多,学习好的不好的,都有钱或有权,男朋友很多,暗恋她的人不少,故事很多,关系复杂,她有着好的家世,好的头脑,好的容貌。她说的先天条件我基本具备,然后我想把自己经营的更好。然后在一段时间里我苦心孤诣的挣扎也获得了成就,长袖善舞左右逢源。可是时间一长,维持这么千综万错的关系网实在是累的要死,特别耗心费神,而我无能为力。不得不说书上写的完美都是放屁。 而我不知何去何从。

从明天开始好好学习,戒掉手机。  




我跟好友说我的感受就是,

“你整天与狼待在一起,久而久之就忘了你是只哈士奇。”

“给过希望的失望比绝望要惨烈的多,要是当时没有给我机会就好了” 

“我曾经以为有好长时间来给我书写历史,可我只不过是照本宣科罢了。”

“我最恐惧的命运,我拼命逃跑要摆脱的现实,早就站在终点等着我。”




没错。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