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人追光灯

自我批判二——三思而后行,行必如脱兔

早上起来便看到高数的答案,40分吧。

继续批判。

同样的,前几日某知名编剧在网路上带大名斥责了流量明星,其中也包括与我的"我哥"关系颇为密切的cxk。指责他们和我们(明星和粉丝),指责流量明星带来的虚假数据和畸形竞争,而他并没有将矛头指向最终的来源——资本市场。

我依然是有话想说,却只能看着有头脑的人在底下唇枪舌剑,默默点赞。更可怕的是,几天之后的现在,我记不得他们中任何一人的观点了。


读的东西过于碎片化,而我又没有一个封闭的时间段去整合我所吸收的所有。这造成的结果就是,我什么都没获得。


一篇真正干货的知乎我都看不完,收藏了再也未曾打开。一部精品的美剧一集都无法连续,总要打开手机check一下消息才行。

几行定理,几页试卷,我什么都做不得。

写下这几行字的时候,我又在心烦了,我没有耐心了,打字不能快一些吗?

——————————

读书确实会是人进步的阶梯。

提倡了这么久的慢节奏生活终于被我关注到了。

能在大一发现自己身上的问题并且真正的忏悔,这是值得开心的事。毕竟毫不夸张地说,身边仍有许多人沉浸于无知的问题(当然这些人的学习成绩远高于我,但是对于生活中的现象新闻或者常识性学科几乎是白痴级别)。

常常提到人要摆正姿态。

如今我确通过几日思考人生(或许是因为要期中考试才如此惆怅)看到了自己的位置所在。

三思而后行,行必如脱兔。


所以我什么时候能把那本薄薄的《月亮和六便士》读完?


评论

热度(2)